close

 

上個禮拜走了一趟廈門~

 

看看時間~哇~距離上次去廈門ㄉ時候ㄝ已過了有一年半多

 

此趟去廈門最為主要ㄉ行程是~福建~土樓

 

為了要前往福建觀看~土樓群~我ㄚ~..可是拼了老命ㄉ給做足了許多功課ㄋ

 

每日上網瀏覽了~福建土樓ㄉ景點與路程

 

更是認真仔細ㄉ觀看~曾經前往觀看過土樓群部落客ㄉ~心得與建議~~

 

總結起來~讓我決定前往觀賞~南靖土樓群~

 

http://www.fjta.com.tw/tulou/leave_for.html

 

其來最大ㄉ原由是因~離廈門最為接近只需差不多2.5小時左右ㄉ車程

 

畢竟我們選擇當日~廈門~福建ㄉ往返因此決取與此

 

接著下來是包車ㄉ問題了..因為看到大家對於前往土樓時最大ㄉ不舒適感在於~搭車問題

 

雖然廈門每日是有幾班車可行至~漳州土樓

 

不過..大多發現到大家在搭車時有很多不愉快ㄉ~經驗~

 

眾多人~建議還是~包車~較好無須與~阿陸仔一起搭乘前往~

 

更無須受到~班車ㄉ時間而有所限制

 

因此就請託了老闆~代為幫忙找車..

 

老闆幫我問了當地一台5 人坐轎車..南靖土樓當日來回價錢為7 百塊人民幣

 

畢竟沒有去過更是沒有藍圖.雖然ㄋ有點給它~貴森森~不過還是成交..方便就好

 

跟車主通過了電話預定週六到達廈門時再行連絡

 

至於車子ㄉ部分已經聯繫好~接著來ㄋ就是住宿ㄉ地方

 

原本去廈門時..總是借宿在老闆廈門ㄉ家..不過此趟行程跟老闆ㄉ兒子~撞期囉

 

因此地方不夠..無法借宿幾日

 

因為想節省開支因而沒有去預訂飯店索性改為去住宿~日租式酒店公寓..

 

去了無數趟ㄉ廈門行.除了跟過團住在飯店外..日租式酒店公寓~還是頭一遭ㄋ

 

想想住住看ㄝ好..當作是經驗..okㄉ話往後至廈門就無須再開口跟老闆借住房子

 

決定好出發ㄉ日子..行程ㄝ已排定好..那就往廈門走囉

 

SDC11299.JPG  

 

照舊走小三通ㄉ方式~前進廈門

 

抵達廈門東渡碼頭..辦好了落地簽..出了境..剛好遇上叫客ㄉ~自家車~

 

一口價30元打D到我們要住宿ㄉ日租公寓~行進當中問了司機師傅..

 

有載過客人至~福建土樓看過嗎??價錢又為何ㄋ??

 

師傅答覆當然是有ㄚ~最底價為600塊人民幣當日來回~不含土樓票與午餐

 

我們一聽ㄟ..比起我們請老闆代為問ㄉ還少了一佰塊ㄋ

 

當下馬上就預約了師傅~明日~可否..7 點整出發..可行嗎??賓果...ok

 

到了日租酒店...唉..講正經ㄟ..外表看起來是真ㄉ不錯..

 

可是就從搭電梯到進入房間裡頭ㄚ...哇哩勒只有驚恐貳字..形容

 

內心只想著~~好想~~當下馬上離開此地在去尋找其它住宿ㄉ地方..不過說實在ㄉ~正經感覺~累累了

 

不如就先暫住下來吧..反正他是每日付款ㄉ..不過明晚肯定還是要繼續住在~~貴寶地~~

 

因為它是隔天下午2 點需退房ㄉ..但因為我們明日一早就要至漳州~南靖土樓~

 

2 點前~肯定~是回不來ㄉ..

 

只好認份ㄉ付了2 晚ㄉ錢...住下來囉..阿不然能怎辦勒..價位其實還好一晚138人民幣

 

房間裡頭其實是還不差啦~只要自己需要在稍做整理與清理一下..

 

去過大陸ㄉ人應該都曉得~~ㄚ陸仔~~就是懶~明明是可以做好ㄉ工作..可就是不願去做好它

 

只好自己動手在全部打理一番..住ㄉㄝ較為~~心安

 

房務處裡完畢時間還早.就外出去..打理一下頭髮..洗個足浴..好好ㄉ休息..期待明日ㄉ福建~行囉

 

..不過休息二字好像有些太過~奢侈了~整夜裡房間外頭..不時傳來聊天ㄉ聲音~更是有吵罵聲

 

害ㄉ我一整夜~眼睛光光到天明.擔心我ㄉ.土樓行~還可行嗎??

 

不過還好..終於在要天明時..讓我小小ㄉ闔上了眼休息了那麼一下下..

 

看看時間快6 點嚕..趕緊起床打理..下樓等待..準7 點師傅到嚕..接著就車上繼續補眠嚕

 

爾而張開眼睛看看沿路ㄉ..風光..漳州有些地方還是落後很多

 

就這樣一爭一閉眼ㄉ..主題~土樓到嚕

 

SDC11308.JPG  

 

今日氣候陰陰暗暗ㄉ真是很不錯....開了有2 個小時終於到了~買票ㄉ地點囉..開心

 

不過師傅接著說..要到景點還需要在半個小時ㄋ......當下真正是無言

 

進入了驗票口...接著再走了一段山路..當中有些地方霧還滿濃ㄉㄋ

 

SDC11317.JPG  

 

傳說中ㄉ~~四菜一湯~~在眼前囉..此景點是拍照最佳景點..要下去觀看土樓ㄉ話..

 

嘿嘿嘿...還有一大段路勒..因此~~打消了念頭..拍拍照就好..接著再往下個景點走吧

 

SDC11327.JPG  

 

SDC11361.JPG  

 

裕昌樓...進入去吧

 

SDC11339.JPG  

 

樓上為居民住宿ㄉ地方..樓下大多都在賣東西..每戶更是有自己ㄉ廚房ㄝ都個自設有一口水井~~

 

我沒進去拍它..所以無法亮相...哈哈

 

感覺會去打擾到人家..看廚房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每戶都還是很好意ㄉ~邀~我們進去參訪觀看

 

裡外拍了些照..ㄝ品嚐了當地ㄉ茶葉...稍做休息一下..其實本意是想讓師傅休息休息..

 

續往最後ㄉㄧ處景點前進

 

SDC11404.JPG  

 

SDC11391.JPG  

 

此景點還真是有滿多ㄉ..土樓群..走走逛ㄉ

 

看看時間..已快接近中午囉..ㄝ該是回程廈門ㄉ時間囉...

 

期待了近一年ㄉ土樓行..終於到來了..景點..恩..真是還不錯..可以值得一遊..

 

不過他是有分..A群土樓與B群土樓ㄛ...價位ㄝ各自有所不同..票價有A群100~B群70~

 

今日我們走ㄉ為A群段..看到此刻此景真是會讓人希望時空就此停留ㄉ感觸ㄋ

 

SDC11406.JPG  

 

一路奔波回到廈門..時間ㄝ以接近4 點多囉...哇...正經好累..不過很值得...

 

行程隔天..原本安排~鼓浪嶼~雖已有去過..不过還是想再次ㄉ遊走它

 

可是...落雨整日..無法前行..只能期待明日天氣晴朗再行囉

 

不過事與願違..隔日氣候雖不錯.是個可遊走~鼓浪嶼~ㄉ好天氣.不過當晚卻是..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亦然決然 ㄉ打包行李..提早回程...

 

 

後記..

我覺得

朋友相互之間應該要有道義之心

都已是在複雜ㄉ環境當中住宿了

內心ㄉ不安感自然不在話下

沒想到

朋友彼此邀約玩樂

其中雖然有邀請於我

不過畢竟不是我ㄉ朋友

因此而推掉了好意ㄉ邀請

希望朋友能玩ㄉ愉快

但..不知是玩ㄉ太過愉悅了

竟就忘了

此趟同行中ㄉ我還獨自在複雜ㄉ環境中

時間點點ㄉ過去

房們外ㄉ狀況更是不斷

不安感與憤怒更是由然升起

看看時間玩ㄉㄝ該是盡興了才是吧

終於去電問候回程

沒想到去電應聲OK

到回到下塌ㄉ住處時竟是已是過了有一個半小時

問清原因

竟是因為朋友在聊事業所以不好意思打攪返回

當下

頓時讓我整個頭皮發麻

挪心自問前面這位是我認識了有3 年之久ㄉ友人嗎??

竟是不好意思打攪到這位在當地數年ㄉ同儕友人

而就該乎略了我這位與他一起至廈門旅遊ㄉ朋友更是獨自在復雜ㄉ日租處

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此狀況已不只一次ㄉ發生了

只要每每跟朋友一起時就忘了當下ㄉ情況

我想

大概是我不配為當他ㄉ~友人

因而才會每每ㄉ被忽略

那就請好好珍惜你ㄉ朋友

你~我~朋友..我看...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