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出國的日子`又經過了一年有嚕


雖然適逢開會期間不過裝皮皮ㄉ話..應當可行吧


其實大會也已接近尾聲因此請示過



主任`答案是ok的訂購好機票說走就走`


隨性原本就是我的個性 沒有計畫`與規劃


人生本來不知何時要來`何時須走`


無須多想身心自在最重要


5月30日12點40的飛機接下午4點的船


4點30就到了五通碼頭


接著搭上~計程車前往`臥龍曉城住處`


迅速的打理住處.看看時間已快晚上七時嚕


時間真的有些晚了


想想還是先就近一點的地方`閒逛


畢竟不是自己的國家


凡事還是小心謹慎一些好


找了我的廈門髮型師傅..請他幫我修剪一下頭髮


但...他竟然對我說還~行~無需修剪..ㄚ勒


害的我..還超級期待他又會幫我設計甚麼髮型ㄋ


洗好了髮..在撘計程車四週逛逛..


廈門又比上次我來的時候.改變很多.進步很多


隨便繞繞..


好嘞..該休息嚕


明早還要去~鼓浪嶼~ㄋ


5月31日

P1000843 


在登上鼓浪嶼島又是經過了一年的事`


島上又改變很多


每間商店外頭各有各的特色`


還特別設計`商店蓋章處`


讓你為了蓋戳章會逛至每一間商店真是聰明極了的點子


P1000859  


一早氣候剛好陰陰涼涼的非常適合在島上


遇見~驚奇


走馬探花的方式.在羊腸小徑裡頭繞來繞去的


一路上觀光客ㄝ很多..都是本地人較多


ㄚ路仔~非常吵雜`真是~~超不喜歡.


ㄛ....繞了好大一圈`簡直累必了


該是坐下稍作休息歇歇在走吧


買了一顆~甜耶子~要價..人民幣15元.


算是有點貴吧..


P1000882 


不過還算滿好~喝~ㄉ唷


P1000881  

  


接著再往下一條小徑探險囉`


結果走著走著讓我走到島上的一間療養院前


更好的笑是`門口有幾條狗`


竟然脖上都圍上一條花項鍊ㄋ


只拍到一隻而已


哈`哈真是好笑就是不知


這座療養院是療養那一方面的呢?


仔細一看阿勒~是肝部療養中心啦


我還以為是.. 精神療養院ㄋ


P1000917 


接著繞不過卻是沒有繞到去年吃過的五香條ㄟ


好可惜喔


好了時間ㄝ差不多11點嚕


哇`我逛了有3小時喔`真是認真走


接著下來再往中山路逛嚕


走走.走走走繼續努力下去


第一站中山路肯德基喝杯雲頂咖啡喘口氣


歇歇吧


往小街裡頭繞


看到了10元商品進去裡頭瞧瞧


看到了一隻塑膠鴨鴨


外貌是鴨鴨`聲音卻是火雞好奇怪ㄉ商品ㄚ


買回家給我們~恰恰~GUCCI~驚


回到住處時間已下午4點多


阿勒.我從早7-30出門走了那麼久


6月1日


因為聽了市長的介紹.與說明


隔天一早我試著搭乘高架橋上的brt


哈哈原本我以為那是捷運系統ㄋ


結果上橋一看竟是高架橋上的`動車`


ㄝ就是我們一般的公車


brt是看你的路程收錢ㄉ


真是太奇妙了`買好了票`看好線路圖學著坐囉


目標`南普陀寺.下了第一碼頭站


接著搭乘道路公車`票價一樣1塊錢`


最多ㄝ是一塊錢`目的地到了


P1000939   

 


看人家多麼的`環保ㄚ`香一律一人一支不能入內摻拜


香爐則是放在外面讓人插香


廟口外都有義工不讓你把香帶入廟內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8D%97%E6%99%AE%E9%99%80%E5%AF%BA

P1000967  


南普陀寺對面剛好則是廈門大學


不過我並沒有安排過去參觀


其實~南普陀寺~廈門大學~我在民國88年就來過了


其實時間ㄝ已過了許久..再次來感受感受


裡頭有些整修中..人~依然很多..


P1000956    


所以其他ㄉ~廟殿~我..就沒有參訪嚕


只在大殿前裡面走走繞繞


時間ㄝ是很快的就晚了~


唉呀..我的假期又過了一天


6月2日


一早起來外頭天氣雖然很熱


但我依然還是往外跑`不然來廈門是要幹嘛的


還是搭乘`動車`到外圖`動車上的站名是蓮板站


因為只有三站


所以票價只要5毛錢下了站


先來去做做手部保養嚕


到了中午因為某些事情我想


先回家打理行李去輪渡看看有否船班


過去金門``原本我的回程是6月3日


打李好家中.搭上計程車


到了五通還好有船.於是搭上船過來去金門嚕


因為只要30分鐘的~船程


所以下船的時間還早`


拜託了司機幫我介紹飯店暫住一宿


隔天回台灣`順道逛逛金門


http://tour.kinmen.gov.tw/chinese/index.aspx

P1000990  

 


好可愛的狗厚`這是一間饅頭店


狗狗原本他是扒著的


不過他的主人要他起來讓我拍個照呢


真是謝謝這位主人


金門的廟宇`古蹟滿多的逛到總督府因為相機沒電了


只好先回飯店休息順便`採買了晚餐`


哈哈說正經的好多天沒喝海尼根嚕


還有7-11的咖啡呢


6月3日


飯店因為離馬路近.所以整晚吵雜難以入睡


一早就又被飯店外的車吵醒了


只好起床再到外頭逛逛



看看錶一早5點多哇哩勒~~好吧到市場走走


P1000995 


金門市場賣的~蚵仔~很小顆..看起來不錯吃


早餐都是~燒餅.油條.鹹粥.居多


商店都是.金門高梁.


老婦人的穿著.都很~廈門


轉了一圈.該是


回飯店整理好行囊到機場


準備回家囉





後敘

因為董市長竟然在我隔天也過來廈門

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

怕打攪到他

因此提早一天過來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